十二坨

雨夜与泪

    深夜12:12分,现在是即离开家的最后一天,暴雨夜,电闪,雷鸣,莫名的伤感。父母早已疲惫地入眠,更是因为一天的疲惫而打起了鼾声。深思,回想,意难平。明明特别期待着这一天的到来,明明很想早点离开家,明明早已厌倦了父母的唠叨,明明…其实不想说再见。

  暑期在家,蜗居了将近两个月,有过欢笑,也有过争吵、冷战。其实这所有发生的一切都只有一个众所皆知的显而易见的目的:父母希望你可以有所改变,变得更好。

  她们总是说,对你不满意,看你不顺眼,你不如别人家的孩子,甚至…,不如一只狗,因为至少狗都懂得感谢主人,知道主人对它的好,主人无意间丢给它一块小小的骨头,它都会感恩戴德的朝主人摇上很久的尾巴,它还会在主人伤心难过发脾气的时候,乖乖听话,安分守己,逗主人开心。而作为人的你,只会抱怨,只会惹她们生气,同她们犟嘴争吵,不懂得心疼,不理解她们的感受,不懂得珍惜,不知道感恩,甚至可以说,你根本没有心。

  她们又说,很讨厌你,不想看见你,恨不得没有你,巴不得你现在就死了,没有你她们会活的更好。无论话多难听,多刺耳,多伤人,她们都能说得出口,都可以对你说。因为,她们是你的父母。

  其实,父母们都是一样的,望子成龙、望女成凤。孩子们可能总觉得,自己成龙成凤,父母就是为了自己老的时候可以有人照顾,生活的更好、更舒适。其实她们不是想靠着子女怎样,她们从不想依靠子女什么,甚至不期望也不指望着子女为她们养老。她们可能早早的,有了去敬老院的打算,不想拖累儿女。

  父母,仅仅是希望,子女到她们那个不再年轻、无力拼搏的年纪,可以拥有更好的生活、更多选择的机会,而不用像她们一起起早贪黑、拼命生活。她们也像同龄人一样,拥有美好的向往,希望可以买自己喜欢的名牌化妆品、高档包包、穿华丽的衣服,希望抽上好烟、喝上好酒、开上豪车。但是一切都被现实打破,她们明明可以生活的很好,她们明明可以…。但是,她们要为了孩子而生活,而不是为自己活着。为了孩子,她们可以放弃一切美好的幻想、无尽的爱好,甚至可以放下人的尊严和脸面。低三下四、委屈求全,不是为了她们自己,而是为了你,她们的孩子。她们希望自己的孩子变得优秀,因为优秀,是一种人生标签,它决定着你选择,还是被选择。你若优秀,殊荣自来,这是人生和父母教给我的道理。

  我是一个胖女孩,没有形象,没有长相,也不上相,可以说是三无产品。父母总是督促我减肥,每天唯一不变的话题就是减肥,远在他乡上学,她们也时刻关注着我的体重,关心着我的一日三餐,生怕我多吃一口饭多喝一口水。每天视频监督着我量体重,体重秤就是我最大的敌人。

  减肥,其实是一件痛苦的事情,考验人的毅力和耐力,消磨时间,日积月累。面对减肥的我,很难,很苦,很痛,很无奈,很失望,很狼狈,很无助,很弱小。父母曾说:如果减肥像增肥一样容易,那全世界人都可以胖着玩玩了。知道现在减肥这么难,这么苦,这么不情愿,当初何必多吃一口肉,肯德基和麦当劳永远也不会打烊,好吃的东西一直都有。

  一个胖子,外人当面不会说你胖的,她们只会说:胖人有福,胖点身体好,不会生病不会感冒,胖人吃饭香,你长得白不丑,你不算胖,比你胖的多了去了,胖瘦不重要,开心就行,吃一口不会胖,吃点吧。但是她们会在背后笑你说:她可真胖,这么胖还穿裙子,真有勇气,那么胖衣服都买不到,你看她身上那坨肉,好吓人,一条腿都快赶上我腰粗了,这么胖了还吃,她可真能吃,自己不觉得丢人。

  别人永远不会担心你,不会说你胖,她们只会更加放纵你吃,你还会为此而开心而感激,感觉她们对你真好,感觉她们懂你,舍不得你饿。你觉得父母在害你,天天刺激你,说你胖,管着你吃,不给你留任何的余地和颜面,其实,父母才是真正关心你的人。她们担心你因为胖而三高,担心你健康出问题,担心你找不到男朋友,担心你形象不好,担心你没有朋友,担心你将来的就业面试,担心你因为胖而自卑,考虑着你的心情、你的生活,甚至是你的未来。她们每天喊着骂着让你少吃,让你运动,能站着不躺着,能跑步不走步,你快恨死她们了,你烦透了她们天天在你耳边墨迹,讨厌她们说你胖。因为她们,你每天要控制食量、控制饮食习惯,不能吃喜欢的炸鸡汉堡,不能喝喜欢的可乐奶茶。慢慢的慢慢的,日积月累,你瘦了,很多衣服可以穿了,穿上身很好看,买了很多名牌的衣服,身材线条也越来越好,变得越来越洋气,身体分泌协调了,腰也不再疼了,跑起步来身子很轻盈,男孩子们注意到了你,漂亮的女孩子都想和你做朋友,这样一个优秀的你,越优秀越自信,这是人生和父母教会我的东西。

  这世界上,总有人为你默默付出,你却从来都看不见,父母便是如此。不要总是埋怨父母怎样,不要去比较,父母将你生养成人,便是对你最大的恩惠。父母不会陪你太久,她们也有自己的人生轨迹,或长或短,同样,你也会长大,父母不再是当初的她们,她们不再年轻,而你也不再是最初的你,你已不是少年。父母,默默的关注着你,支持着你,看着你越来越好,望着你渐行渐远。当你疲惫了、劳累了,记得回头看看,那里有你的父母,她们无时无刻的等着你回头,她们是你最温暖的港湾。无论你是10岁、20岁,还是30岁、40甚至是50岁,在父母眼里,你永远都是那个独一无二的最优秀的孩子。在她们的世界里,无论你曾经多么的叛逆、无论你对她们有多么深的伤害,她们永远都会选择原谅你,爱你,包容你。只有在父母那里,你永远都是孩子。

  凌晨1:18,雨渐渐的小了,泪水打湿了枕头,边打字边回忆,偷偷的啜泣,蹑手蹑脚的站在她们的门口,看着熟睡的她们,内心怀着感激,感谢她们这一天的辛苦付出,辛劳工作,感谢成为她们的子女。生而为人,应心怀感恩,这是人生和父母告诉我的道理。

  凌晨1:22,如果世界上真的有奇迹,那只不过是努力的另外一个名字。晚安,我是十二坨。

评论

热度(1)